漳州国庆共接待游客271.6万人次 总收入17亿元

zz.fjsen.com  2016-10-08 08:2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8日讯(卢丽娟 彭毅)  10月8日,笔者从漳州市旅游局了解到,国庆期间,漳州市共接待游客271.6万人次,比增15.2%,旅游总收入近17亿元,比增22%。除长泰县旅游景区受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国庆期间暂停对外开放,全市其它景区未受节前台风影响,国庆假日正常开放,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特别是央视CCTV-4《远方的家》“一带一路”系列漳州专辑在9月30日开播,为漳州假日旅游宣传增辉添彩,有力地促进了漳州国庆假日旅游经济向好发展。

今年国庆恰逢台风过后,天气基本好转,游客出行意愿不减,各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受台风影响不大。国庆期间的旅游客源市场以省内周边短线游客为主,省外长线游客主要以南靖土楼、东山风动石、漳浦火山岛为目的地,多以移动互联网为信息渠道,以亲朋好友结伴自驾出游为主要方式,通过网络订票、订房,自助化、市场化程度较高,散客市场和自驾游特点明显。

南靖土楼世遗品牌强势吸金。8月份以来,南靖土楼景区以洪荒之力进行全方位整治,成效显著,景区以全新面貌迎接国庆假期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特别是省外中长线客源增长明显,安徽、广西等天南地北的游客自助前来,陕西、甘肃等西北地区的自驾车辆也渐有出现。假日期间,南靖土楼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37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达6.2万人次。

滨海旅游活动丰富倍受青睐。今年国庆前虽有台风袭扰,但国庆假日期间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漳州滨海旅游倍受青睐,吸引了大批周边和内地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踏浪玩海。漳浦翡翠湾景区节日前夕举办沙雕艺术文化节、海滩夜光风筝节和濒临绝迹近半个世纪的烧塔活动,陆海空立体旅游项目强势吸引游客近13万人次前往;漳州开发区双鱼岛海梦湾首次举办“海岛总动员”国庆大型旅游活动,游客在欣赏海景的同时还可以乘坐热气球观看水中小精灵海豚,倍受来自潮汕、厦泉游客的喜爱,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超25万人次,单日接待最高近5万人次。漳浦火山岛假日七天接待游客也达10万人次。

花样漳州特色线路受到热捧。近年来,漳州旅游市场持续打造“花样漳州”品牌,以“三山三海三温泉”、“一花一楼一圣师”为内容,将山区花果生态、滨海自然风光、温泉养生休闲、世遗土楼、朝圣文化等单一的、差异化的旅游产品,整合成适销对路的特色旅游产品,实现优势资源联合营销,创新旅游市场发展新模式。其中涵盖12家主要景区,国庆期间,除十里蓝山景区未开放外,其它景区游客都在高位运行,其中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次的有5家,5万至10万人次的有3家。

清新田园乡村休闲趋之若鹜。华安县是继张家界之后全国第二个以县域命名的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73%,漳永高速的开通,直接将华安的生态后发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6000万元。平和县乡村生态游借助蜜柚采摘活动也持续火爆,景区周边餐饮住宿资源较为紧张。一度出现排长队等候用餐、本地特色食材用尽等景象。特别是霞寨高寨村(柚海布达拉宫)、芦溪绳武楼、九峰印象半径、大溪庄上大楼、坂仔林语堂故居等旅游点都迎来了假日旅游小高峰,日均接待量上千人次。诏安九侯山景区国庆期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达2.2万人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旅游 国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