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第三届红酒文化节将于31日开幕

zz.fjsen.com  2016-12-28 11:3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光如梭,2016年只剩下3天时间,2017年即将到来。大家是否还在纠结这个元旦假期去哪玩?玩什么好呢?12月31日,不妨来长泰县坂里乡,一场精彩的红酒盛宴静候大家的参与。

2016年长泰县坂里乡第三届红酒文化节将于周六盛大开幕,盛会以“走乡村、品红酒、享生态”为主题,为来宾展示坂里乡村旅游的美丽风光、坂里美味特产以及醇香醉人的“坂里红”。

红酒文化节开幕式将在知青缘广场举行。坂里是漳州市重要的知青上山下乡聚集地,知青缘纪念园作为福建省首个知青文化纪念园,设有知青博物馆、知青书画馆、知青旅社以及知青诗碑林文化区等,让人们重温一个时代的“知青”记忆,感受知青们的热血青春和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现场将举行坂里红酒品鉴评选活动,由各村报名选送红酒酒样,邀请有品酒专长的专家根据红酒的酒色、沉浮物、挂杯、口感以及余味等诸多因素进行品鉴比较,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

青山碧水出佳酿。坂里乡作为“全国环境优美乡”,山清水秀、水质甘甜,为红酒的酿制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红酒是坂里的一大特色,淳朴勤劳的坂里人民,以糯米、红曲及清冽甘甜的良岗山泉水为制作原料,经过20多道工序,用传统工艺酿造而成,其别具一格的美容养颜、御寒滋补功效,备受各界认可与好评。

活动当天,还将为坂里乡村旅游摄影大赛评选出的最佳作品、优秀作品及入围作品等进行颁奖,并举行知青书画馆开馆仪式。同时,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及坂里特产、特色美食等,将一一亮相,这个冬日,唯有美食与酒不可辜负。(黄巧静 欧月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坂里 红酒文化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