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小微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将重点支持优质小微企业

zz.fjsen.com  2017-06-30 12:2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微企业信贷是银行开拓未来的“蓝海”,谁赢得了小微企业,谁就赢得了未来。近年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多措并举、大打组合拳,坚持以小微企业客户为中心,积极践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在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和完善小微企业作业流程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努力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水平和效率。今年,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可持续经营的小微企业。

完善机制 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从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入手,对漳州当地小企业发展情况及特征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制订分行小企业信用业务主要行业准入指引。该指引通过漳州区域投向、担保方式、综合回报准入、客户选择、重点行业投向等多个维度,明确积极支持类、常规支持类、审慎和限制介入类、禁止介入类等多个标准。同时,规范和完善小微企业作业流程,修订出台《关于漳州分行小企业专营业务流程的通知》,按照小企业专属业务流程,执行“三位一体、合二为一、一级评审”的作业流程,每个项目由客户经理、风险经理、业务助理按照“三位一体”的营销组合机制组建营销团队。风险经理兼任产品经理“合二为一”,按现有5个团队分别进行对接,对口提供服务和指导,减少沟通成本。小企业部风险经理参与项目的前期营销和调查,提高小企业信用业务调查、审查

时效。该行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适时重新修订授信送审版本,简化流程,提高授信办理时效。

此外,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对小企业专营团队全体人员组织进行小微信用业务作业流程培训,进一步提高小企业专营团队人员素质,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用款“短、频、快”的需求特点。并且开展了风险防控及业务发展座谈会、小微产品培训会等,明晰业务发展、风险防控措施,明确重点拓展客群、加大新产品

拓展力度,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

在风险准入上,兴业银行漳州分行按照属地经营管理原则,在风险识别上,着力于小微企业真实生产经营信息的准确掌握,按照规划先行,依据区域经济特点制定《小微企业信用业务投向指引》,同时深入调查分析各专营团队所处的区域经济特点,落实“一城市一指引”的要求,加强对作业区域系统性风险的管理。

持续发力 重点支持优质小微企业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行将继续积极贯彻总分行“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总分支行联动,进一步深入客户、深入市场,了解客户及市场实际需求,适应市场变化、灵活调整信贷政策,重点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提升业务服务水平。

今年,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将营造“全行做小微”的氛围,通过开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含个人经营贷)拓展竞赛活动等形式,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主动拓展小微企业客户,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可持续经营的小微企业。

此外,该行还将开展实地调查走访活动,紧密结合市场需求,根据小微企业的业务经营和融资需求特点,加大新产品的组合运用,充分利用“连连贷”、“循环贷”、“交易贷”、“兴业管家”等产品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三是重新梳理业务流程,优化和完善业务流程和内部考核体系,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水平和效率。(蒋世妹/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