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漳州市直考生普高招生网上填报志愿

zz.fjsen.com  2017-07-06 09:28: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市直考生普高招生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唯一依据,不再进行纸质确认。昨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漳州市直普通高中网上志愿填报须知》明确,今年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3日0点至7月15日18:00。考生须登录漳州教育信息网(http://www.fjzzjy.gov.cn/)进行填报。 

今年,招收市直考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共12所2441人,具体为:漳州一中统招生250人、定向生261人,漳州三中420人,漳州二中395人,漳州八中395人,漳州五中300人,芗城中学100人,厦大附中25人,厦门双十漳州校区20人,漳州实验中学90人,漳州立人学校100人,漳州正兴学校60人,漳州康桥学校25人。

招生对象为市直考生,即具有芗城市区六个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常住户口户籍,或符合政策规定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含具有居住证人员子女),以及漳教中【2017】72号文件界定的其他市直考生。其中,不符合“四证”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含具有居住证人员子女)只能填报指定学校招生计划,即除漳州一中、漳州三中招收市直招生计划以外的其他高中学校(含公、民办学校)招生计划。

考生须先注册后方可填报志愿。考生登录漳州教育信息网(http://www.fjzzjy.gov.cn/)后点击首页“漳州市中招管理系统”链接,登录系统根据提示步骤,进行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进行志愿填报。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在网上志愿填报统一规定的开网时间段内可随时登录系统修改志愿信息,网上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不能填报和修改志愿信息。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未按时填报志愿,后果由考生自负。

值得提醒的是,漳州一中统招生和定向生志愿分开填报,填报漳州一中定向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先填报漳州一中统招生志愿(漳州一中定向生志愿只有在选择填报漳州一中统招生后才会出现在下拉选项中)。考生须按自己意愿的学校进行先后顺序填报。考生不想报考的学校请不要填报。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应牢记、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得将密码转告给他人,因泄密造成的后果自负。考生若忘记密码,可通过点击页面上的“忘记密码”按钮,重新验证信息。同注册一样,重新填写相关信息,但须加填写原来的手机号码,信息全部正确(系统验证正确后),则点击“下一步”按钮。(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填写新的密码信息,并二次填写确认密码,点击完成即可。密码成功修改后,系统将自动给对应的手机号码发送一条密码变更通知。

参照高考办法,市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考生中考投档分(含政策照顾分)和各高中学校等级线要求,遵循学生本人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投档录取。最低分同分同录(含投档分和等级分)。

考生应根据自己的中考投档分(含政策照顾分)和各高中学校等级线要求,慎重填报志愿。

各高中学校录取等级线要求:考生必须在达到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英语口语、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合格以上(含合格)和体育科成绩达到C级以上(含C级)前提下,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地理、生物九个文考科目(简称九个文考科目)须分别达到:①漳州一中统招生和定向生、厦大附中4A5B以上(含4A5B);②厦门双十中学漳州校区3A5B1C以上(含3A5B1C);③漳州三中1A7B1C以上(含1A7B1C);④漳州二中、五中、八中、芗城中学4C5D以上(含4C5D)。⑤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漳州康桥学校等4所民办高中学校等级线不作要求。达不到相关高中学校等级线要求的考生,不予投档录取。

各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含政策照顾分)为525分,低于525分的考生不予投档。(记者陈晓云)

此外,考生填报志愿后,必须经过家长(或监护人)审核确认,方可提交上报。各初中学校或者其他任何人不得干涉考生(家长或监护人)填报志愿。任何人不得利用志愿系统进行任何可能对互联网的正常运转造成不利影响的行为,由此造成的后果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志愿,漳州一中统招生和定向生志愿分开填报,填报漳州一中定向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先填报漳州一中统招生志愿

考生应牢记、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得将密码转告给他人,因泄密造成的后果自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