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元就能畅游港澳6天?不要盲目参与低价团

zz.fjsen.com  2017-07-11 11:11: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暑假的来临,旅游市场又是一片红火景象。这其中,香港、澳门成为我市游客出境游的重要目的地。为了招徕生意,一些旅行社、旅游组织甚至部分协会纷纷打出各种噱头,以低价吸引游客报名。针对这种现象,漳州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漳州市体育总会及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于近日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参与低价旅行团。

远低于市场价的团

实际行程或有大量购物环节

郑先生是一名公办小学教师,一向热衷旅游的他暑假一开始就被微信群里一则疯传的旅游信息所吸引。这条旅游信息的核心内容就是900元可以畅游港澳六天,食宿全免、途中的交通也没有额外费用,还可获赠高达数十万元保额的保险及活动T恤、纪念章等。更为重要的是,没有如今人人谈之色变的强制购物。

“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郑先生一下子心动了,在随后与同事交流中,他发现同校的好几位教师都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交的费用与微信所说的一致。不过,抱着谨慎的心理,郑先生还是在网络上查询了一番。当他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低价游港澳”后,一下子就不淡定了:因为搜索引擎上弹出来的,不是《780元六天五夜港澳游?建始查处“无证、低价”组团案件》,就是《记者卧底港澳游低价团:游客不消费遭导游威胁嘲讽》……几乎全是关于低价港澳游陷阱的新闻报道。报道中,低价报名游客遭受的种种遭遇,让郑先生原本的热情一下子哑火了。

不过,诱惑实在太大了,郑先生还是决定拨打相关部门电话问个究竟。通过电话咨询,郑先生得到的答复是,某些旅行社或者其他组织以低价甚至免费的名义组织港澳游,实际上行程中有大量的购物环节,建议郑先生不要贪图便宜,掉进此类低价陷阱。最终,郑先生还是听从了建议,放弃了此次旅行。“我把我的想法也告诉了那几位同事,至于他们怎么打算,我就不得而知了。”郑先生说道。

低价团发生纠纷

消费者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近日,漳州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漳州市体育总会及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发布消费警示,警示中称:近期,在微信、网络等媒体上发现以“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徒步游港澳”名义的宣传,组织人员参加活动,根据发布的内容,其活动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易造成误解,行程过程中也易产生矛盾纠纷,消费者在权益受损后往往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同时,以上部门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出行前,注意以下事项:

1.外出选择旅行社时,请准确了解、辨别旅行社的资质,主动核实对方是否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是否取得旅游主管部门核准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应慎重约定相关条款。

2.报名参团前,要注意甄别旅行线路的报价,不要单纯追求“廉价”,避免落入低价陷阱及行程中可能出现的因强迫购物等问题而产生的矛盾纠纷,导致旅游的品质无法得到保障。

此外,以协会名义或其他组织名义开展的旅游业务活动,造成不良后果的,该协会或组织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报记者林思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