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海七彩花田九月盛放 为市民献上花海

zz.fjsen.com  2017-07-11 16:47:34  陈群 胡婧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效果图

东南网漳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群 胡婧 本网记者 苏益纯)今年9月份,漳州市民将可以在圆山脚下的水仙花海公园看到美丽浪漫七彩花田。据悉,作为“五湖四海”项目之一的水仙花花海公园已经完成初步规划,目前水仙花海公园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整地和花籽的播撒。漳州高新区为进一步扩大漳州水仙花品牌的影响力,将打造漳州特有的水仙花文化,规划重整水仙花公园,为市民献上花海。

效果图

水仙花海一期项目位于西环城路水仙花广场西侧、北临九龙江西溪,背靠园山风景区。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有序地清表、整地、安装喷灌系统等基础设施的施工,昨日,记者在水仙花海一期田地上看到,时令花籽播撒基本完成。

“目前,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一片为一期工程,今年做一个小尝试266.5亩,根据今年的这个季节,撒播硫黄菊、红黄百日草、蓝蓟,并根据地形种植金秋季节能够开花的多种植物。”高新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青根高兴地介绍道,这一片水仙花海预计今年8月底陆续开花,9月份盛放,将形成七彩缤纷的,品种花样非常多的真正的水仙花海。

效果图

播撒花籽,在水仙花海公园打造七彩花田,主要是因为水仙花季节性强,高新区计划在水仙花资源保护的基础上,利用现有花田、结合水仙花夏季休眠的特性,目前选择夏季开花的花卉品种,打造七彩花田的景观效果。到十月份花季过后,将开始种植水仙花。李青根介绍,首期260多亩水仙花海将以漳州水仙花文化为主题。在传统水仙花栽培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漳州水仙花的品质,并逐步引进世界各种类型的水仙花,建成现代农业和旅游相结合的水仙花观光园。“已经陆续出去考察学习外地的成功经验,计划逐步引进一些合适漳州地理环境、气候、土壤的水仙花品种。”

据悉,水仙花海项目占地约6000亩,其中核心保护区域约有3000亩,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实现产业+旅游的模式,打造以水仙花为主题的“水仙花特色小镇”,带动漳州花卉业从种植、深加工、观赏、展览等全链条开发,从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