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 漳州市场目前占有率仍偏低

zz.fjsen.com  2017-07-13 09:4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上半年产销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稳定增长,纯电动占比82%,依然是主力。

不过,导报记者了解到,因为维保成本比较高、充电桩覆盖率偏低等原因,在漳州汽车市场,各个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偏低,新能源汽车在漳州的市场空间还比较大。

新能源汽车 全国销量稳定增长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上半年产销数据。1-6月,中国汽车销量为1335.4万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速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速同比下降明显。在车市整体销量走势严峻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销量一枝独秀,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长。

新能源汽车产销稳定增长,纯电动占比82%,依然是主力。预计2017年销售新能源汽车70万辆。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5万辆和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4%和33.0%。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万辆和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和4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1%和5.3%。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2万辆和1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14.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5万辆和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0.4%和26.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万辆和3.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4%和19.7%。

漳州的市场 目前占有率仍偏低

就漳州市场而言,汽车消费的主力军仍然是常规动力汽车,各个品牌推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全部车型的比例偏低,维护保养成本相对较高也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另外充电桩的覆盖率偏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纯电动汽车的销售。

导报记者走访漳州各4S店发现,就上半年而言,日系品牌以及国产自主品牌相继发力,汽车销量相对欧美德系品牌有较大优势。对于下半年而言,一些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引入漳州市场,比如福特紧凑型混动MPV——C-MAX,此外国产品牌长城也爆出下半年将有一批混合动力汽车进入市场。而行业口碑较好的2017版丰田卡罗拉双擎版下半年还将持续发力,14万-17万元区间的混合动力汽车或成为行业竞争焦点。(导报记者 卢紫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