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槽罐车液碱泄露 各部门联合紧急处置

zz.fjsen.com  2018-02-05 16:1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1日沈海高速A道2363KM发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追尾碰撞重型槽罐车,造成槽罐车所载液碱(NaOH,浓度32%)部分泄露的事故。

1月21日恰逢值周末车流高峰期,如果强碱液体通过路堑边沟流入排水系统,一旦扩散将危及沿线地下水和环境安全。漳州港养护站、漳浦养护站周末当班人员在接到相关部门的协助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制。召集养护站、协作队伍应急队分工协作,由漳州港养护站人员对AK2356+000-400厦门往诏安方向、AK2338+000-400厦门往诏安方向、长洲互通(龙海往漳州方向匝道)进行分流布控,协作应急队伍装运应急处置砂土随后也赶赴现场与漳浦养护站应急处置人员汇合,在路政,交警的指挥下配合养护站人员在边沟下方筑起三道沙石堤坝,堵住液碱顺沟蔓延,防止液碱进一步扩散和影响高速公路沿线地下水,动植物安全,为专业人员到场处理、转运液碱赢取了宝贵时间。管理公司叶汉宁总经理到场指导应急事件处置。

截止下午16时30分许,在高速公司、高速交警、龙海消防大队、龙海市安办等部门联合处置下,罐车泄露液碱全部清理、转运处置完毕,现场交通恢复正常通行。养护站对因事故造成的路面油污进行后续清理,事故路段进行洒落物清扫,确保路况安全。

此次应急事件处置漳州港养护站、漳浦养护站及协作应急队伍共投入人员30人次,出动自卸车5部,平板车1部、挖掘机1部、水车1部;处置清理备用砂20立方。(管琎 陈碧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