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霞寨镇践行“五点要求” 走出乡村振兴好路子

zz.fjsen.com  2018-08-14 10:01: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寨村一片绿色的蜜柚海 陈国华 摄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张少伟)艳阳八月,平和县霞寨镇高寨村5000多亩的蜜柚园,结满了金黄色的柚子,再过一个多月,这些柚子就可以采摘了,今年又将迎来大收成。

1998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在平和县西坑村调研时,就“西坑下一步怎么办”提出了要加大原生态环境保护;要因地制宜发展经济,着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一条符合山区特色的脱贫致富的发展路子,达到小康水平;要结合老区革命基地发展红色旅游;党支部要起带头作用;要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等五点要求。

平和霞寨镇在上级党委指导下,一直践行着这“五点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寨村就是其中的一个很好的范例。2014年高寨村被确定为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漳州市美丽乡村示范点,2015年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016年被评为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漳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