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健全乡村防汛抗灾工作机制 提升基层抢险应急处置能力

zz.fjsen.com  2018-08-29 09:52: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2日上午,芗城区召开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防汛抗灾责任体系、镇(街)指挥图编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防汛抗灾责任体系、镇(街)指挥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作出具体部署。

芗城区防汛抗灾责任体系建设是围绕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新建17个防汛抗灾责任体系建设村、完善8个已建的防汛抗灾责任体系建设村。通过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乡村防汛抗灾工作机制。

芗城区农村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建设任务包括:洪涝灾害调查评价、自动监测系统建设、预警设施设备和平台建设、视屏会商系统建设、群防群策体系建设、应急救援保障建设。

目前基层防汛预警预报体系、防汛抗灾责任体系、镇(街)指挥图编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通过推进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工作开展实施,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早日发挥效益。(芗城区水利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