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石亭镇 “造血”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zz.fjsen.com  2018-08-31 08:0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石亭镇董坑村下辖董坑、鳌后两个自然村,地处位置偏僻等其它因数制约了董坑村的发展,一直以来,董坑的山林土地没得到有效开发利用,村又无稳定集体收入。目前的生产发展现状无法适应新的市场经济环境,为寻求突破新的途径和模式。今年来,石亭镇董坑村全面推进经济建设、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战备实施,不断突破思维做到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以筑巢引凤新思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村内电网设计改造工作,计划总投入资金约100万,对村内电网进行改造升级,并于8月初动工建设,预计在今年11月底完电网改造工作。

二是大力推进土地占补平衡项目工作,今年来石亭镇政府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进入驻董坑村,会同村两委开展前期测绘工作,现已完成房屋、土地丈量,总面积约10亩,认定有效占补面积约6亩,工作组目前正开展和本村村民的协议签定工作。

三是开展土地整合项目工作,主要加大对村民闲置土地与村集体土地加以整合使土块连成一片,不断提高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市场经济价值,并与村民签约土地110亩,当前正办理相关招标手续。该项将为村民创造更多家门口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持续整治卫生环境及文化阵地设施建设,投入2万资金对村主干道、水沟清理等环境卫生治理,不断巩固加强文化、体育阵地设施建设,全面开展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宣传工作等战略实施,不断完善群众文化需求。(区扶贫办、石亭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