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zz.fjsen.com  2018-09-01 21:52: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芗城区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原则”,抓住薄弱环节集中攻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打好关键战役,打好碧水保卫战,对照既定目标节点,抓好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业区截污纳管、城市内河等“四大专项整治”;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抓市区周边烟囱、路边烧烤、大型货车、污染家具企业等污染治理;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做到严控增量、减少存量。

二是狠抓问题整改,要紧盯时间节点,扎实抓好整改,确保7月底大气问题取得明显成效、生猪养殖全面关闭;8月底解决一水厂取水口问题;9月底上坂断面稳定达到III类;10月底断面水质稳定达到III类、小流域消灭劣V类;12月底天宝、浦南两个乡镇级饮用水源地达标。

三是严格环境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养殖场、违规排污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断原料供应、断销售运输凭证等综合措施,坚决做到“该关的要关、该停的要停、该拆的要拆”,切实彻底整治到位,减少污染源。(黄文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