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动员社区矫正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

zz.fjsen.com  2018-09-02 09:06: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努力营造防范和扫除黑恶势力的法治氛围,8月28日上午,芗城区南坑街道司法所联合区检察院监所科、巡回办和元光律师事务所,为社区矫正人员举办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座。

会上,检察官们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及相关知识;要求社区矫正人员严格服从管理,遵纪守法,远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避免重蹈覆辙。吴文通律师通过民间借贷纠纷案例向社矫人员介绍民间借贷纠纷的新问题及产生原因,并对出借人、借款人提出相关建议,讲解了要如何维护自身权益,避免纠纷产生,从而远离因民间借贷纠纷引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活动重点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 “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表现形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动员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争取立功,实现早日解除社区矫正。(李顺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