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强化问题导向 推进污染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18-09-03 22:13: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委、区政府认真做好打好四场战役的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到下半年要完成或部分完成污染整治工作,如月底完成全部32家生猪规模养殖场关闭任务,完成仙景溪、高坑溪截污建设工程以及南山工业园截污工程;10月底前要消灭小流域劣V类水质,以及刚才提到的年底要对照目标责任书,在气质、水质上都有较大的提升。

强化问题导向,盯紧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省市“三合一”检查反馈问题,对9项23个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期限,明确具体治理项目、工程和措施,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大气方面,重点完善三中施工场地抑尘设备,加大城市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强化各类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监管,禁止审批新建20吨以下燃煤锅炉,确保淘汰锅炉不再重新使用。水质方面,上坂断面、丰山溪、恒坑溪要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水质提升达标。同时,要求环保局要牵头及时汇总整改进展并向上沟通,整改完成要及时销号。

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按照“该关的要关、该停的要停、该拆的要拆”的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养殖场、违规排污企业,采取断水、断电、断原料供应、断销售运输凭证等综合措施,坚决彻底整治到位;对全区“散乱污”企业分类处置,出实招、下重拳,形成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黄文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