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全市首创民警进村(社区)班子 小平安营造大和谐

zz.fjsen.com  2018-09-04 22:5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日前,芗城区在全市首创民警进村(社区)班子举措,从最小的行政单元做起,将基层警务融入党务政务,力图以“小平安”营造“大和谐”。

这几天,西桥街道华南社区班子有了一位身穿警服的新成员加入,多了社区副书记这重身份的林宏华,上岗不到一个星期,就忙着参加社区“两委”会,积极参与研究开展社区扫黑除恶工作。林宏华表示,加入班子后,基层警务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不但能深入了解社区治安情况,还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工作问题,及时进行业务指导,提高基层综合治理能力。

8月24日,与林宏华一走进了村(社区)“两委”班子,走向了基层治安工作的最前线的民警共有48名,这也是今年芗城区全面提升社会安防共治能力的一次重要探索。选派进村(社区)班子的民警实行双重领导,既服从上级派出所工作安排,也服从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安排,作为两委干部参与村(社区)中心工作。

芗城区还出台了相应的保障和激励措施,如制定了《加强社区警务八项措施》,主要在警务装备、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适当的政策倾斜,让社区民警工作有条件、在岗有待遇、成长有平台。(黄跃斌 马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