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件雕塑作品将陆续落户南山文化生态园

zz.fjsen.com  2018-10-16 16:51: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现场,嘉宾与雕塑艺术家合影 陈艳 摄

东南网漳州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实习生 陈艳 林国栋)10月16日上午,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创作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此前已入围此次艺术展的雕塑作品将进入集中创作阶段,完成后的雕塑实物作品也将很快落户美丽的漳州南山文化生态园。

雕塑作品模型 林国栋 摄

据悉,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举办,以“田园都市 生态之城”为主题,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彰显花样漳州“水城、绿城、花城、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雕塑作品模型 林国栋 摄

本次艺术展参展作品征集工作已于今年5月26日正式启动,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就收到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含港澳台地区)的3211件(组)作品,最终44件作品正式入选。此次创作营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雕塑艺术展取得了阶段性、实质性的进展——参与创作营的9位雕塑艺术家将在漳州进行为期约40天的正式入选作品现场创作。目前,已有部分正式入选的雕塑作品进入安装阶段。至11月底,这些正式入选的雕塑作品将陆续落地美丽的南山文化生态园,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艺术体验,促进漳州城市的公共空间艺术与绿色生态的融合发展。

10月15日,《四季彩虹》亮相南山文化生态园,成为本次艺术展首座在漳州落地的艺术作品。由5个75厘米见方的镂空铁质雕箱组成的大型透雕柱上,用红黄蓝绿四种彩漆喷绘拓印出中国山海经、埃及狮身人面像、印度欢喜佛等经典图腾纹案,这座耗时两年创作完成的作品,自然界的各类生物和谐共生,与南山文化生态园的生态美景交相呼应,特别是跟漳州的四季更迭相得益彰。

在创作营启动现场,来自乌克兰的雕塑艺术家米哈伊洛▪列夫琴科先生告诉记者,艺术创作需要接触自然并从中获得灵感,漳州自然环境优美、生活悠闲宁静,他很喜欢漳州这座城市,也希望借此次艺术展的机会与其他艺术家交流切磋,彼此促进,进而激发出更美好的艺术创作。

台湾艺术工作者李紫晴则认为,大陆和台湾风土人情相近,来到漳州,她感受到当地居民的热情,也看到漳州取得的巨大发展。她透露,此次创作,她将着重把科技和童话相结合,让作品承载不同的心情、带来更多的反思。

雕塑艺术家接受记者采访 林国栋 摄

此外,为让雕塑艺术走进校园,加强与中小学生的互动,提高学校的艺术氛围,漳州市还举办了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少儿绘画大赛。经过评审专家评选,从48件一等奖作品中评选出中学组和小学组作品各1件,由雕塑制作加工单位制作成雕塑成品,将在南山文化生态园落地参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