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转型谋发展 新福水产拓展海外业务

zz.fjsen.com  2018-11-09 22:5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当前的国际贸易形势,近日,主要生产外贸出口产品的福建新福水产集团通过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通过利用原材料产地资源优势,调整出口产品占比,突破原材料缺口瓶颈等战略,逐步拓宽海外市场,在风口浪尖上前进。

近日,记者在福建新福水产集团虾产品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把去壳的虾放进双螺旋速冻机里,20分钟后产品就完成了零下18度的速冻流程,快速冷冻不仅确保了海鲜的新鲜度,也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益。

据悉,以往新福集团主打产品以蟹类和鱿类为主,产品70%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市场,生产工艺主要以传统手工密集型劳作为主。然而在国内水产加工行业面临海捕等原材料越来越匮乏和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新情况,虽然东山县政府也积极帮企业寻找原料,扶持远洋捕捞产业,但是新福还是作出了产品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把目光投向了当地越来越成熟的虾养殖。企业依托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出了熟虾、生虾、虾粉等十几种虾的加工产品,投入两亿多元新建厂房,引进自动剥虾机、双螺旋速冻机、蒸煮机等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虾类加工设备。

据福建新福水产集团总经理汤朱雄介绍,养殖虾是东山当地优势的资源,新福水产集团重新开发一个虾加工产品,不依赖美国市场。同时,进一步拓展南美洲、东南亚市场,今年的出口量跟去年相比略有增长。

如今,新福仅虾一类产品年产能就达1万吨,去年企业实现出口创汇8000多万美元,产品远销南美洲、东南亚、欧洲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当地也在积极引导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未来,新福的市场也将进一步往这些国家地区拓展。(林敏钟 朱怡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