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特色旅游 平和蔡家古堡迎新生

zz.fjsen.com  2018-11-27 17:2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古堡内有100多间房屋  林永清 摄

现在:保护和开发渐成规模 旅游发展初见成效

做好环境整治的同时,隆庆村也不忘写好文化的文章。

蔡家堡里还设立了村史馆,记载民俗文化传统,保存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农耕用具、旧家电、书籍、日常用品等,予于保护及展览。那些老物件不仅记录了当地生产力发展、生活习惯的演变,更是凝结了时光和记忆。

与此同时,隆庆村还发扬舞狮传统,让村民在闲暇时间可以练习和表演,增进村民交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每年正月初五的隆庆村蔡家堡“双狮走水框”,也逐渐成为乡村旅游新看点。

蔡家堡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政府的重视和村民的支持,山格镇党委政府也一直把隆庆村“蔡家堡”做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点,并加于提升宣传,推动山格乡村旅游的发展,今年,隆庆村还被评为“平和县十大名村”。

如今,蔡家堡的保护和开发渐成规模,旅游发展初见成效。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蔡家堡游客爆棚,假期七天时间游客络绎不绝;正月初五“双狮走水框”这一天,人流量更是达到3万人次。截至目前,蔡家堡已累计接待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平和县本地游客10多万人次。

隆庆村蔡家堡美丽乡村的建设,使一个荒草丛生,破败荒芜,垃圾遍地的村落,华丽变身为乡村旅游的热点,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环境卫生,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

走在蔡家堡,青砖砌墙、红瓦盖顶,一切是那么的古朴别致。

1  2  3  4  5  6  7  8  9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