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 仰望未来“空天技术”

zz.fjsen.com  2018-11-27 21:36: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探秘“遥感天眼”

  27日下午,采访团走进三亚遥感信息产业园,这里临近天涯海角游览区,背靠和尚岭、面朝红塘湾,园区内分布的5个大白球格外引人注目。

  “大白球本身只是一个玻璃钢防护罩,它所保护的内部装置——遥感卫星接收天线,那才是真正厉害的角色。”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所长、三亚中科信息产业园董事长杨天梁向记者团介绍,因为卫星接收天线布设在距离海边800米的地方,所以要采取一定的防风防潮措施,保护它能够正常运转。

  采访团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在看到如同锅盖一样的遥感卫星接收天线时,都十分惊奇。杨天梁告诉记者,包括内部天线阵面、控制装置及传输设备等机构,大白球平均每个整体造价约5000万元,海南三亚站与北京密云站、新疆喀什站组网,能够直接接收覆盖全中国和亚洲70%面积的接收范围。

  三亚站接受到的卫星数据,可以绘制成最高分辨率达小于1米的遥感图像,此前全方位记录了三亚“双修”“双城”建设的前后变化。不仅如此,三亚接收站的高分卫星数据,还为三亚农田旱情、河道修复、多尺度海南生态环境研究等提供过监测信息服务。

  “太神奇了!以前觉得三亚就是一座旅游城市,来到遥感产业园才知道三亚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这么超前,确实很震撼。”来自山西新闻网的记者杨建圆竖起了大拇指。

  11月27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在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参观。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11月27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在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参观。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