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新越野车里程达8万公里 小车原是“黑出租”

zz.fjsen.com  2019-01-24 11:4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1月中旬,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在国道319线靖城路段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当天10时许,一辆闽D牌照的白色越野车映入执法人员眼帘之中,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检查。当时车内有4名乘客,见到执法人员,驾驶员面色镇定,坚称自己是私家车,而车上4名乘客也表示自己是驾驶员的朋友。

这样看似“天衣无缝”的回答,却被执法人员找到了漏洞。这辆年限一年多的越野车行驶里程竟达8万多公里,根据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该车极有可能涉嫌非法营运。

于是,执法人员将驾驶员和乘客隔离开,一组执法人员询问乘客具体情况,这一问,乘客竟然啥都不清楚,只是坚称驾驶员是自己的朋友。在执法人员告知乘客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潜在的严重危害性后,乘客最终承认并不认识司机,是通过电话与驾驶员取得了联系,每人缴纳20元车费,乘坐该车从南靖去往漳州市区;而另一组,一开始还抵赖的驾驶员庄某在证据面前,一看实在瞒不住了,只能对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庄某购买了这辆越野车充当出租车,通过熟人介绍或者在当地发布信息来招揽乘客,从购买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这辆车的里程已达8万多公里。

在采集了相关证据后,执法人员暂扣了该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越野车,并要求驾驶员庄某到交通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随后执法人员将车上的4名乘客送上正规的客运班车,并再三叮嘱她们以后一定要乘坐正规合法营运客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