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专家在漳共同探讨乡村产业振兴

zz.fjsen.com  2019-06-18 17:5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两岸(漳州)乡村产业振兴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今天上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乡村产业振兴研讨会在漳州宾馆举行。

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的8位乡村产业发展专家共同探讨了美丽乡村建设和智慧城市管理的成功经验,并共同呼吁积极推动两岸城乡对接,增进农业合作交流,建立城乡融合发展有效机制,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乡村振兴设计作品展,共展出了50余件来自包括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在内的两岸产学界的优秀设计作品,涵盖建筑、空间、品牌、文创等多个领域,部分参展作品曾获“红点”等国际大奖。

现场开展了青年乡村振兴设计作品展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建设成果,并就漳台两地农业合作、基层农业组织交流等方面进行实地对接。

活动当天,漳台青年还共同参观了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台胞台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机构运作情况和各项对台便民服务举措,台青们对漳州的营商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期待;在漳州金峰众创园,台青们详细了解了在“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部署下,众创园的运营理念及模式,并对园区电商园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与深入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漳州市政府主办,漳州市台港澳办、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共同承办,台中市村里长联合总会协办,同时得到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青年联合会的配合和支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