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委召开主题教育“身边的榜样”专题报告会

zz.fjsen.com  2019-11-13 16:36: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题报告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肖娜 谢福林 吴跃彬 /文 通讯员 张梦帆 黄淑彬/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树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可学习、能借鉴、有亮点、有形象的身边榜样,11月12日,南靖县委召开主题教育“身边的榜样”专题报告会。

漳州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平东到会指导,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各镇(园)、土楼管委会、县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等400多人参加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全国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巷口法庭庭长黄志丽,把群众每件小事都装在心里的山城镇三卞村党委书记王朝祥,“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奎洋中心上洋小学退休教师庄巧真,“全国优秀法官”、南靖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土楼法庭负责人黄志雄,焙之道食品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兼职团县委副书记韩雪,县医院ICU主任、副主任医师庄靖翔,县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审批科长王继兵,书洋镇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赖林青分别作了主题宣讲。

这8位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勤恳工作、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故事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感悟。

专题报告会现场。

榜样们感人事迹,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今天的报告会使他们深受教育和启发,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做好自我检视、整改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工作质量上。

书洋镇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赖林青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断总结自己的工作经历,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多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好事。”

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韩雪说:“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对于我们整个研发的团队来说,其实都是一个很大的荣耀,我们在今后的过程中,能够更好的学习这种榜样的力量,能够更好的来克服各类的困难,做好新产品,做对新工艺,然后为公司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利润。”

专题报告会现场。

南靖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书记、主任科员周天才表示:“听了8个先进典型的发言很受触动,像县医院庄靖翔主任医师经常加班加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以后要带领我们工信局的全体党员,积极工作,加班加点。为我们南靖的腾飞,作出积极的贡献。”

南靖县委党志室副主任、山城镇挂职副镇长吴小霞说:“都说乡镇工作难,最难在征迁。我将以今天的先进事迹为指导,在今后的征迁工作中,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积极主动协调群众在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跟群众心连心,打成一片,做征迁户的贴心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小康富美南靖做出自己的贡献。”

船场镇西坑村党总支书记刘平杰表示:“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三卞村党委书记王朝祥,他主要讲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群众身边无小事。今后我要以王朝祥为榜样,把西坑村百姓的小事当成我的大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8位典型人物合影。

此次“身边的榜样”专题学习活动,旨在展现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的先进典型形象,让广大党员干部身边有榜样、学习有标杆、对标有方向,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让全体党员干部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总体方向,传承苏区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奋力担当前行,为全面建设经济富裕、生态富美、人文富足的小康南靖而不懈奋斗,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相关链接:典型人物简介

黄志丽

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巷口人民法庭庭长黄志丽,15年间先后审结民商事案件5000余件,没有发回改判、没有信访投诉,用女法官的真情诠释法律的尊严和温暖,被群众亲切称为“知心法官”。

先后荣获“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最美基层法官”等荣誉称号。

当选为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和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17年9月,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王朝祥

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三卞村党委第一书记。在基层村组织工作25年的他,记录20本工作笔记,将群众每件小事都装在心里。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县、镇布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第一时间落实完成。1995年至今,三卞村先后累计征地5200亩,拆迁安置252户,实现零强制、零上访。先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漳州市劳动模范”、“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庄巧真

196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自参加工作(1986年)至退休(2019年)共33年一直扎根在南靖县奎洋中心上洋小学。

曾获得“全国十大最美乡村教师”、“全国模范教师”、 “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福建省第三届杰出人民教师”、 “福建省农村优秀教师”、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 “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第十届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肠癌,最多活不过一年”,面对医生这样的宣判,她唯一的心愿是在讲台上多站一会儿,三尺讲台,成了她战胜病魔的力量源泉;孩子的笑脸,就是驱散她心里阴影的阳光。

黄志雄

197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靖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土楼法庭负责人,先后当选中共漳州市第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曾荣获“全国优秀法官”、“福建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工作20年来,办结2800件,无一信访、无一上诉。

他带领土楼法庭先后被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被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17年6月,中共南靖县委作出向土楼法庭学习的决定。

韩雪

韩雪,中共党员,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福建省引进的第六批 “百人计划”创新创业人才。曾荣获靖城镇 “优秀共产党员”、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2016-2017年度“特殊贡献奖”。

技术革新是生产力的保障,近年来焙之道食品有限公司不断创新研发,顺利完成产品的转型和升级,成为行业标杆,韩雪和她的团队付出了许多心血,在兼职团县委工作时,她创新团委活动,架设团委和企业沟通联系的桥梁。

庄靖翔

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 。南靖县医院ICU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心血管病和重症医学临床诊断和治疗13年。

2018年2月带队创建南靖县医院胸痛中心,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胸痛中心建设经验和先进技术,锻炼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医护团队,使之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成为漳州市首家通过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的县级医院,也是福建省三年来第六家通过的县级医院。代表南靖县医院作病例汇报,荣获福建省2019年STEMI溶栓病例大赛二等奖。年诊治病人约2300人次。多次被县医院党支部授予“优秀党员” 荣誉称号。2016年度荣获县委宣传部、卫计局“十佳白衣天使”称号。

王继兵

1976年7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林业工程师,现任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林业局窗口负责人。

2014年3月份,主动向组织要求到窗口工作,在繁琐、高压的窗口岗位上,坚守初心,尽职尽责。多次被南靖县林业局评为“先进个人”;连续四年被县行政服务中心评为“星级标兵”。2015年度窗口被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评为“最美窗口”;2018年度窗口被共青团漳州市委命名为“青年文明示范岗”等。

赖林青

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30岁的他,默默工作在基层一线,身兼数职,既是镇团委书记,也是党政办主任,既要土楼整治,也要项目征迁,面对繁杂的工作、无规律的作息,他毫无怨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奉献的诗篇,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年轻党员干部的本色,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好干部,也赢得了组织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南靖县“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等称号,被漳州市人民政府记个人“三等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