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际公交980路开通 连接厦门北站和角美火车站

zz.fjsen.com  2019-12-01 15:48:32  邱东兵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邱东兵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为方便厦门、漳州两地群众出行,经两地有关部门协商议定,12月1日起,厦漳城际公交980路正式开通运行。  

980路城际公交连接厦门北站和角美火车站,途经厦门市集美区、海沧区、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全程29.5公里。沿线设32个站点,线路覆盖了厦门北站运营中心、后溪工业区、涌泉创业园、深青工业区、东孚工业区、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工业园区及企业聚集区。

该线路连接厦门地铁1号线、2号线,是一条服务于厦门漳州两地市民、助力厦门漳州营商环境提升的公交线路。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该线路由厦门公交集团和角美城发公交公司共同经营,双方各投入6台公交车共同运营,由厦门公交集团统一进行调度运营。该线路的开通是贯彻闽西南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厦漳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