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自编疫情防控“三字经”

zz.fjsen.com  2020-02-13 20:5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戒毒人员自编自创疫情防控“三字经”。

东南网漳州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赖荣骏)“新病毒,致肺炎;抗疫情,一起来……”这是日前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葛某在场所组织开展的“一封家书表孝心”活动中自编自创的疫情防控“三字经”。

该“三字经”作品内容既倡导人们要树立卫生健康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又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疫情,树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字里行间融入了戒毒人员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封家书”活动开展以来,戒毒人员纷纷提笔写下对家人的歉意和悔过心声,表达对家人的无限思念和积极戒治的决心。疫情防控“三字经”正是戒毒人员葛某在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下,有感而发写下的。由于工整的句式,真挚的情感,读来琅琅上口,便于记忆,该“三字经”作品迅速在戒毒人员中广为传播,引起了强烈反响。

春节期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本该是喜庆热闹的春节氛围,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戒毒人员同样心系疫情,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发展,担心亲朋好友的安危。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组织戒毒人员通过拨打亲情电话,开展视频探访等活动,让戒毒人员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了解掌握彼此近况,有效缓解在戒人员的思亲念家之情。

此外,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还通过加强防疫宣传、开展心理辅导等活动,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正确理性认识疫情,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中,自觉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干净、整洁的内务环境卫生,共同抵制疫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