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退伍军人周政:退役不退疫 战“疫”显本色

zz.fjsen.com  2020-02-14 16:13: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南靖县奎洋镇319国道交通防疫留验站,周政正在进行登记工作。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庄伟杰 黄丽玉 本网记者 苏海森 文/图)2月12日晚,寒风凛冽,阴雨绵绵,空旷的山间国道,人迹罕至,但漳州南靖奎洋镇的退役军人周政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凭风吹雨打,与干警们共同筑牢交通战“疫”防护网。

周政来自南靖县一个军人家庭,爷爷是一名老红军,父亲也曾经是部队的一员。在爷爷和父亲的熏陶下,周政于2008年大学毕业后毅然踏上从军道路。服役期间,周政承担卫生员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技能,参与2010年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防治任务,2013年退役后在奎洋镇政府工作。

周政正在进行消毒药水配置。

鼠年伊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们没有走亲访友,没有聚会热闹喧闹,有的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周政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每天盯着疫情报告,想到全国确诊病例人数不断增加,自己却只能在家里焦急等待,“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疫’”,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亦是责任担当。

“我将听从镇党委、政府的指挥和派遣,全身心的投入到防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们时刻准备着,绝不退缩。”2月1日,奎洋镇刚发出抗击疫情动员令,周政立马来到办公室,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周政正在对留验站、食堂进行全方位消毒。

为守好漳州西大门防疫战线,周政服从工作安排,派驻319国道漳州市际分界防疫留验站,在执勤点进行12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查控要求,对每一个入境人员详细询问出行信息,登记姓名、住址、联系方式、测量体温等。有时,他也会遇到车主、村民拒绝戴口罩等棘手情况。周政说,少数人思想上不重视,但是只要通过身体力行和耐心劝说,车主和村民很快会认识到,赶紧把口罩戴上。

“这工作强度相对于部队来说不算什么,而且我能够把在部队里学到的方法用在疫情防控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周政主动承担起消毒工作。换班后,周政拿起药瓶,自行调制消毒药水,每两天对镇政府大院、办公室、宿舍、食堂和留验站进行全方位消毒,奔波劳累,毫无怨言;教导众人做好消毒措施实现口罩重复利用;严格督促食堂保持卫生干净并进行不定期消毒,食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

周政正在对留验站、食堂进行全方位消毒。

冲锋在一线的周政,是南靖县广大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主动请缨,奔赴疫情一线岗位,他们以退役不退“疫”,退伍不退志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本色。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