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饮有了身份证 南靖土楼为游客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20-05-21 18:35:23  陈天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在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小桥流水客栈”老板张培基兴奋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新制作的《小餐饮登记证》,这也是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南靖土楼管委会发放的第一张餐饮相关证照。

  “前天在电话中,我向南靖土楼管委会提交了申请,今天就接到电话通知,说《小餐饮登记证》已经办下来,可以去领了。这个登记政策方便很多,电话里问清需要提交的材料,跑一趟就能拿到证。”张培基说道。

  为引导景区餐饮业走向规范化,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严格落实《福建省小餐饮登记办法(试行)》文件工作要求,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走村入户,对景区内所有餐饮店严格仔细地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并对办证流程进行宣传讲解。 

  “此次针对小餐饮进行登记工作,目的就在于适时、合法地降低小餐饮单位的准入门槛,在关怀服务餐饮业主的同时引导其逐步走向规范。”南靖土楼管委会旅游管理科负责人叶美凤表示。

  据悉,福建土楼(南靖)景区里的中小餐馆、小微餐馆占有较大市场,这不仅能为景区村群众带来可观的收入,同时也是南靖土楼特色美食对外展示的窗口。开展小餐饮登记工作,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小餐饮从业者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提升了,也为让游客吃得更加放心、安心。(陈天明 文/图)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