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交通窗口“承办”变“即办” 证件立等可取

zz.fjsen.com  2020-09-11 17:5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只等了一会儿就办好了!”某物流公司经办人孙女士向漳州市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人员道谢。

据交通窗口办理人员介绍,孙女士前来申请办理货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根据以前的办理流程,货运企业需要先提交9项申请材料,窗口人员受理后还要将材料转到后方单位,并由单位组织执法人员到货运公司进行现场审查,再将审查结果回报给窗口人员,整个过程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加上周末双休两天,申请人实际上往往要等待近一周的时间。

随着“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行动的持续进行,东山县交通运输局重新厘定申请事项清单,删减不必要申请材料,尽量将事前审批改为事中事后监管,大幅压缩办理时间。目前,货运企业的办理时限已从以前的5个工作日的“承办件”变成“即办件”,申请人正常只需等待十几分钟,办理人员在“运政系统”和“云平台”输入申请人提交的一系列信息之后,即可打印出相关许可证件,并现场向申请人送达,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孙伟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