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抓党建促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20-12-04 09:15: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3日下午,漳州全市抓党建促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邵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切实维护我市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邵玉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邵玉龙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弦。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我市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主导权。坚持党性原则,把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唱响主旋律。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置于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强化正面宣传,讲好漳州故事,提升宣传能力,持续做强做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奋进力量。要树立底线思维,管好主阵地。把党的领导贯穿阵地建、管、用的全过程,抢占网络阵地,坚守学校阵地,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要始终聚焦于人,增强向心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为民实事,做实思想工作,弘扬时代新风,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大合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建强工作队伍,奏响“大合唱”,形成“最大推力”,奋力开创我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阮开森、沈金水、刘伟泽、沈志平,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作具体工作部署。会上,芗城区委宣传部、市民宗局、闽南日报社、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龙集团等作了经验交流。(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