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妈妈式”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zz.fjsen.com  2021-09-09 17:3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开发区CKD汽车配件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一期于今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工人们正卯足劲抢抓晴好天气开展桩基施工,确保年底顺利竣工。

据介绍,CKD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1亿元,位于漳州开发区汤洋工业区内,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桩基施工尾声,预计9月底完成桩基检测,12月竣工,明年2月正式投产。CKD是以全散件形式作为进口整车车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00辆客车CKD铝车身及零部件,100%出口到菲律宾、泰国、肯尼亚、孟加拉等国家。

“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开工,开发区有关部门一直亲力亲为、全方位、全过程陪同,为我们提供‘妈妈式’服务,办事灵活、效率高,相关证件只要一天就能办完,帮我们压缩了很多审批时间!”项目负责人季益平表示,项目前期在办理国有土地出让、用地规划许可、人防、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时,遇到过一些技术方面的难题,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给予耐心指导,通过容缺办理审查等方式加快速度,保证项目能够如期开工。

CKD汽车配件项目为市级以上重点项目,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提高行政审批手续效率,项目组成员多次主动登门与项目方进行沟通,认真听取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协调相关部门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对接,帮助项目方及时完善全套申请材料,同步跟进、主动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建。

除了CKD汽车配件项目,同样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汤洋工业园的一禄通特种车项目建设工地上也是一派忙碌景象,该项目作为漳州开发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项目,从项目立项到建设一直备受瞩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该企业负压救护车、健康体检车、移动CT车、PCR核酸检测车等车型的订单暴增,产品供不应求,为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该公司决定将厂房从厦门搬迁至漳州开发区,同时加强产品研发,打造一个具有科学一体化设计、精湛改装技术、标准化智能生产和高质量综合服务的特种车、房车生产基地。 项目负责人彭钦镜表示:“从立项审批到施工许可,开发区各部门主动上门、全程提供精准服务,为项目开工建设扫清障碍,争取了很多宝贵时间。”

今年来,漳州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及“六比一看”等活动为抓手,在辖区内营造“比学赶超、加快发展”良好氛围。当前一批批优质项目在漳州开发区各部门提供的“妈妈式”服务帮助下落户、开工、建设,开发区产业振兴与转型升级步伐逐步加快,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林依妮 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