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1-09-13 10:24: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压实责任激活体系 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王进足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9月12日,漳州市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进足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有关同志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分激活指挥体系,深入推进扁平化管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进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漳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抓好重点工作。精准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漳人员群体,加强数据分析运用,切实做到数据市级汇集总控、县级推送直控、基层乡镇落地查控,确保“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学校防控措施,提高院感防控能力,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率,最大限度保障公共卫生安全,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二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源头治理,补齐短板弱项,细化风险防控方案,强化入漳人员点对点、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做到找准人、盯住人、管住人、救治人、调动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把好海上防疫关口,严厉打击偷私渡行为,坚决杜绝渔船在海上交易货物、人员在海上接触感染,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全面构筑海上境外输入防护网。三要完善应急体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持续深化实战演练,备齐防疫物资人员,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特别是市指挥部各工作组要下沉一线、全面督导,列出任务清单,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优化指挥体系,结合漳州实际,完善机制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科技赋能,健全完善智能监控体系,提高对车站、码头、酒店、学校、医院等场所的监管水平,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市领导黄水木、吴卫红、林晓东、崔为磊、余向红,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