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查找涉疫人群 漳州开展“家家访”行动

zz.fjsen.com  2021-09-24 18:15: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居民仔细询问并做好登记

东南网漳州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记者从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9月22日起,漳州市在管控区和防范区开展2021年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家家访”行动,落地查找从涉疫城市流入或返回且大数据排查不到的人群,确保不漏一人、应管尽管。目前,漳州全市各管控区与防范区都已迅速行动起来。

9月24日,东南网记者来到芗城区家芗0596小区,跟随芗城区巷口街道新锋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家家访”行动。

“接种疫苗了吗?近期有去过莆田、厦门、泉州吗?有做过核酸检测吗....”在小区内,社区工作人员一层一层“扫楼”,挨家挨户敲门,入户仔细询问,做好登记表格,并向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再次告知居民近期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进行入户登记信息并查看健康码

"新锋社区共有3715户,人口约1万人,我们从9月23日晚开始启动“家家访”行动,目前已入户家访608户,预计在一周内完成社区所有住户排查。”据巷口街道新锋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蔡立杰介绍,本次行动通过“一封信、三询问、一告示”方式展开,“一封信”是指向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写明近期要求群众配合支持的最新防控要求,并精准提供个性化服务;“三询问”一是询问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漳,核实返漳时间、身体健康状况、回漳前在外活动轨迹情况;二是询问健康情况包括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体温情况、是否出现发热、咽痛、腹泻等症状,查看行程码与健康码;三是核酸检测情况,是否做到应检尽检;“一告示”指在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人员门口张贴告示,尤其是对新发现的“应管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引导其积极配合并发动友邻等共同监督。

在住户门口张贴《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

据悉,本次行动将对漳州台商投资区、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区、长泰区、漳浦县、华安县、漳州开发区、漳州高新区的所有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全面走访,重点查找9月10日以来曾有旅居或逗留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和漳州台商投资区的人员,确保全部纳入管理跟踪,并重点关注超过14天人员密切接触者是否出现有关症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本次行动将持续至9月30日。期间,漳州市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要求,强化数据共享共用,精准建档立卡造册。请广大市民在增强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本次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家家访”行动中来,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提高联防联控水平,共同守护平安漳州、健康漳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