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九条金融支持硬举措 力促“开门红”

zz.fjsen.com  2022-02-07 09:18: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出台九条金融支持硬举措

抓大不放小 力促“开门红”

近日,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市财政局、人行漳州市中心支行、漳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一季度“开门红”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力争一季度各项贷款增速高于全年预期目标,总量超过序时进度,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这九条举措分别是:落实好两项货币政策直达工具接续转换,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做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融资保障,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做好对“三农”的精准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提升直接融资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优化提升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功能。

突出“抓大”。漳州市提出,全力做好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融资保障。以重点领域信贷政策为抓手组织好信贷投放,紧盯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低碳、海洋经济、两岸融合等重点领域和项目,开展大型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健全融资项目名单推送机制,并督促金融机构有效对接,抢先抢早,加大投放。力争全年全辖区开展融资对接活动不少于15次,相关金融机构一季度信贷投放量至少完成年度计划的35%以上。

突出“不放小”。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主动对接省里设立的第五期100亿元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重点帮扶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督促银行机构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按规定为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力争全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幅,其中一季度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达到20%以上。

政府性融资担保在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漳州市明确,力争年末融资担保在保余额达到35亿元,其中第一季度末融资担保余额同比增长35%以上。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文件要求,进一步应用省“金服云”、漳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引导鼓励更多企业和金融机构上平台、用平台,力争全年平台新增注册企业超2800户,解决融资需求170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增注册企业超1000户,解决融资需求50亿元。(苏雄锋 闫锴)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