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打造漳电“亮”品牌

漳州供电:漳电“亮”品牌 助力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

zz.fjsen.com  2022-05-13 18:2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6日至10日,漳州供电公司以“中国品牌日”为契机,举办了系列品牌体验活动,加强与社会各方的有效沟通与合作,助力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持续提升“国家电网”品牌美誉度,擦亮漳电“亮”品牌。

请媒体走近电网近距离感受

5月6日,漳州供电公司邀请《闽南日报》、漳州电视台等多家当地媒体记者等走进“国家电网”,以参观、研学、座谈等形式,进入智能变电站、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乡村振兴挂钩村、“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等,近距离体验电网建设和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国家电网企业文化及品牌内涵,增进认同与合作。 

漳州当地媒体记者们走进国家电网 陈希铭摄

在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建元变,记者们参观了变电站中控室,了解智能变电站设备、工作原理及运行系统。随后,记者们来到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东岳新村。据了解,东岳新村作为漳州市最早建设的小区之一,电力设备陈旧,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现象屡见不鲜。去年,漳州供电公司投入约390万元改造低压架空线路约5.1公里,拆除废旧杆塔18基,安装配电箱24台,从小区变压器到居民家庭用电线路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现场,记者们还了解到,去年以来,漳州供电公司累计投入1122万元完成20个老旧小区的配单设施改造工作,今年还计划对辖区范围内11个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工作。

在乡村振兴挂钩村九湖镇田中央村,记者们了解到在经过电力改造后发生的变化。该村村支书陈建川介绍说,之前该村部分用电传输距离远,电压不稳定,村里许多水仙花种植户都不敢扩大种植规模。而供电公司进行电力改造后,电压稳定,水仙花用水控温都有了保障,花苗比以往长得更好,也因此多接到了许多海内外订单。

通过此次活动,记者们表示供电部门始终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汗水换取广大客户的用电无忧,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付出了不懈努力。 

进校园开展高空“带电”体验

“这黄色的衣服真的能承受这么大的电压吗,好酷啊!这手套好厚啊,他们这样还能开展作业,好厉害啊!”5月10日,漳州供电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到北斗中学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展示不停电作业中心青年风采。

漳州供电公司进校园宣传安全知识 陈希铭摄

当天,漳州供电公司员工为北斗中学师生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安全用电课。课上,芗城用电检查青年们介绍了“电”是什么,在校园里使用电器的注意事项,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理解,积极倡导师生“安全、绿色、诚信”用电。

北斗中学学生体验“带电装” 陈希铭摄

随后,他们全副武装,向北斗中学的师生们介绍带电作业的“神兵利器”。“这是绝缘斗臂车,它就是我们的‘筋斗云’,能够把我们快速地送到作业位置。这些衣服和手套,就是我们不停电作业人员的‘锁子黄金甲’,它能够保护我们在一万伏的线路上安全地进行作业。”不停电作业二班班长高俊斌向学生们生动地比喻道。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带电作业,现场还邀请了2名同学穿上绝缘披肩与手套,登上绝缘斗臂车体验了一番“腾云驾雾”的感觉。

据介绍,漳州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不断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切实“增供减停”创新创效。今年来,该公司累计作业近700次,增供电量近400万千瓦时,让“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入人心。此前,在疫情期间,该公司火速成立疫情应急特战队24小时“硬核”值班,高效完成健康驿站的建设与疫情期间的保供电任务,圆满完成闽粤联网站外电源线路架设作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一驰三心”。

向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理念

5月10日,为积极响应“双碳”目标的号召,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漳州供电公司在位于南靖、东山、常山等地组织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节能减排知识,提升广大客户节约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该公司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新能源云平台、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能减排等宣传材料,向过往客户普及“柴改电”、“气改电”等电能替代技术、先进节能技术、节能节电知识和方法,倡导节能低碳的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同时,开展“网上国网”APP推广,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交费、办电、查询等业务,并为客户提供了“网上国网”APP中用电分析、能效诊断等能效服务模块的咨询,向客户提供用能优化建议,促进智慧小区、智能家居等建设。 

漳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开展低碳宣传 郑松清摄

当天,共发放节能低碳宣传材料1200余份,环保购物袋和节能小礼品230多个,接受客户咨询30余人次,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树立低碳生活理念,践行节能生活行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据悉,国家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对终端节能减排提出更高要求。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今年来该公司开展“花样漳州·绿色赋能”专项行动,推动电网跨越升级、推动清洁低碳电源接入、促进全社会节能提效三方面入手,积极发挥电网“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助推能源消费“再电气化”。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31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烧标煤67678吨,实现了经济效益、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和谐共赢,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下阶段, 该公司还将继续深耕细作,进一步扩大国家电网品牌影响力,用电力传递品牌温度。(陈希铭 张子鹏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