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满城尽是橄榄绿 军民共建文明城

zz.fjsen.com  2022-05-24 17:2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官兵扛起来杂物堆

“你们的到来真的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呀,太感谢你们了!”长泰区武安镇外武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荣珠面对前来助力创城的官兵们十分感激地说道。近日,笔者来到长泰区外武社区商业中心的楼顶,一群身穿橄榄绿的官兵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正埋头清理眼前的陈年垃圾,烈日下,橄榄绿与志愿红交至在一起,共同投入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

知难不畏难,合力攻难关。破旧沙发、破损木柜、楼顶盆栽……这些堆积在老旧小区的陈年垃圾,严重影响了创城的工作进度和城市形象,社区工作人员对此一筹莫展,驻泰部队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要求前来协助创城攻坚,奔赴外武社区、文泉社区等多个社区,走进各个小区,与当地志愿者、居民们一起助力创城。他们的到来,也替居民们解决多年来的困扰。

官兵们齐心协力清理垃圾

“创建全国文明城,不只是一句口号,我觉得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当下长泰区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官兵也理当肩负使命、肩挑责任,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将队伍锻造成一支创建文明城市的铁军。”驻地官兵郭德成激动地说道。据悉,本次军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针对8个社区,分成12个点,与地方的志愿者,对老旧小区顶楼的废弃物进行清理,共出动清运车辆11辆,37车次,清理垃圾近百吨,实际行动助力第二故乡文明创建。(王雅鹏 吴天睿 蔡文杰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