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精细化措施 漳州一补习学校助力复读生圆梦理想大学

zz.fjsen.com  2022-08-04 16:32: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班歌比赛 漳州立兴考试补习学校供图

2022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高校录取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这其中,有一部分是通过复读的考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取得不错的成绩。日,笔者在漳州立兴考试补习学校了解到,今年高考在该校复读的考生中,600分以上的就有16人。其中,张智芬同学取得了理科669分的好成绩,与去年相比总成绩高了46分,目前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据介绍,去年高考,张同学因身体不适,加上情绪紧张导致发挥失常。在高考成绩出来不久后,父母便为她选择了补习学校进行复读。“今年和去年比数学、物理、化学进步算是最大的。今年数学考试难度较大,虽然在成绩上没有体现出来,但是数学能力能感觉到有提升。因为今年自己一开始就比较注重基础,每一轮都踏踏实实地复习,然后练习的量也很足够。”张同学说,“今年高考我比较少去注意自己的考试状态怎么样,不去想的话就不会紧张了。所以今年高考数学卷子即使很难,也没有影响后面几科的心态。”

“高四”的压力总比高三来得大,如何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张同学表示,生活最小化,学习最大化是她成功的秘诀。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迎难而上,以最大的热情去解决问题。此外,在入学复读时,学校不仅帮助她制定好了学习目标及学习计划,也着重加强考生的德育双修、心理健康教育,稳定学生应考心态,助力考生取得良好的成绩。

“从我们学校走出去的学生,比同龄人更成熟,更懂事。”漳州立兴考试补习学校德育副校长苏贤龙介绍说,学校十分重视德育双修,会定期举办励志教育及感恩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聚会、演讲比赛,锻炼学生的胆识;邀请专家来为学生做心理疏导,为学生减轻压力。在高考前50天,学校还举办了高考温情助跑系列德育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我们学校是一所专门针对高三复读生、艺体生和高考社会考生文化提升,面向全省招生的全日制封闭式高考辅导学校。学校对学生的成绩提升实行“目标管理”,老师善于针对考生个性差异,制定提分方向和目标,抓错题过关,层层跟踪,分层辅导,培优辅差成效显著。”校长洪立达介绍,通过高强度的周考和月考,全面突破学生解题速度和准确率;学校纳入省、市质检考核评估体系,学生可与市直学校的学生一同参加高三年市质检、省质检,并参加全市统评统改。此外,学校还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手机管控、师生同住校内等精细化管理措施,最大程度为学生保驾护航。(钟舒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