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实行反常规执法 夜擒4辆“超限巨无霸”

zz.fjsen.com  2022-08-04 18:3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为进一步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超限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8月3日晚,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摸排掌握超限运输车辆行驶轨迹、运行规律及特点,以319国道、318省道及农村公路等路段为重点管控区域,强化夜间执法,对超限运输车辆进行严查。

22时许,一辆满载机制砂的重型货车在318省道鸿坪村路段由西向东行驶,根据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该车存在涉嫌超限运输。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一路小心跟随,并通知在前方的执法人员设卡将该车拦下,经过磅检测,该车核载31吨,实载106.28吨,超限率达100%以上。随后,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驾驶员将超限超载机制砂进行卸载处理,并暂扣该车。

随后,在319国道牛崎头路段,执法人员发现由多辆货车组成的车队正从319国道往漳州方向行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拦截检查,经过磅检测共有3辆货车涉嫌超限运输,超限率均达30%以上。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车辆予以暂扣,并责令当事人将超限的货物进行卸载分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此次行动,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采取先行侦查、突击检查等设卡方式,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执法人员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实行反常规执法,有力地打击辖区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并对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员起到了警示和告诫作用。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