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全球最大单量无驾驶舱智慧重卡下线交付

zz.fjsen.com  2022-09-13 18:2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由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和福建中科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适用于数字化智慧港口的无人驾驶牵引车正式下线,将于近日从漳州开发区出发,扬帆出海,发往大连港。

本次共将交付大连港的19辆无驾驶舱智慧重卡,是目前全世界交付的最大单量。订单将分批发往大连港,并应用于港口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港口基础设施、运输装备、行业治理,助力大连港打造全面感知、泛在互联、港车协同的无人化智慧港口。

据悉,该款车型于2020年4月在漳州落地测试,是福建自主研发的首台无驾驶舱智慧重卡。同年11月,3辆由威驰腾和中科云杉自主研发第一代无驾驶舱智慧重卡亮相深圳妈港智慧港,经过近2年的服务,有力推动深圳5G智能化港口建设。

此次交付大连港的无驾驶舱智慧重卡在各个方面都做了升级,车身方面采用威驰腾专利复合材料+高强度不锈钢结构,整车重量比同类产品低10%,使用寿命可达20年。智能化模块采用5G+自研自动驾驶系统,融合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方案,无需人为控制,可以自主分析周边的复杂环境、高度动态变化的场景,并对此做出相应反应。同时,拥有高精度定位与多重安全冗余技术,可实现灵敏避障、智能跟车、智能停车等功能,保障车辆的安全、顺畅运行,确保高效精准完成港区的水平无人运输作业。该车是国内第一款基于商用车架构为港口量身定做的无驾驶舱智慧重卡,可替代传统的磁钉/AGV方案,成本降低为传统方案的三分之一,适用于新老港口改造以及矿山、大型企业场内等多种固定生产生活场景,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劳动力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潜力。

据介绍,目前,该款车型已接到全球多个港口签订意向订单,随着今年威驰腾18万平米新能源及低排放燃油汽车制造厂房项目即将投用,威驰腾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未来两年,该车在全球范围将有超过2000台的订单。下一步,威驰腾还将加大氢能源产品以及5G智能产品研发进度,加速推进新能源商用车全球市场化进程,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