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县长到佛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zz.fjsen.com  2022-10-26 15:4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县长吴丁顺到佛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紧盯发展时间窗口,认真梳理谋划佛昙镇的乡村振兴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积极推动佛昙镇实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丁顺来到泷澄建设集团佛昙乡村振兴工程项目部、鸿江大街改造提升项目现场、佛昙镇人民政府等地,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佛昙镇乡村振兴改造提升项目概况、项目进展以及下阶段的工作目标等情况。

吴丁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佛昙镇要在乡村振兴谋全域和抓重点上严格对标落实。

吴丁顺要求,要抢抓机遇,用好专项债,想方设法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惠民生,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道路修建,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提升镇容村貌,聚焦问题加快整改,尤其是佛昙湾特大桥两侧房屋平改坡、外观颜值等要加快整治,提升漳浦对外形象;要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东坂河豚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文章。同时,要扎实做好海上疫情防控、互花米草除治等工作,推动农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漳浦县佛昙镇乡村振兴改造提升项目是做大做精佛昙镇地标品牌、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效益的需要,项目总投资4.22亿元,其中工程造价3.77亿元。项目涉及13个村包括15个子项目,其中道路改造22条,投入2.88亿元,涉及先锋村、岸头村、园东村、轧内村、整美村、东坂村、下苏村、大白石村、后社村、岱嵩村、欧厝等11个村(厝);排水改造工程2个,投入3021万元;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10个,投入3824万元;整美村、岱嵩村外立面提升整治工程共5.1万平方米,投入1996万元。(林志鑫 陈潘婷 朱志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