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增5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花博会延期

zz.fjsen.com  2022-11-13 23:3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11月13日,漳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余向红通报漳州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漳州市卫健委和漳浦县、诏安县、龙文区等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11月12日以来,漳州市漳浦县、诏安县、龙文区在落实省外入(返)漳人员应检尽检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感染者。截至11月13日21时30分,本轮疫情共计5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漳浦县3例确诊病例、诏安县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龙文区1例确诊病例。目前,以上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漳州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疫情发生后,漳州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有关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漳州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提级指挥、下沉指导,并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疫点消杀等工作,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开展流调溯源中,市级调派208名流调人员,增援漳浦县、诏安县和龙文区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现已排查出密接者401人,属本地的均已落实管控,属外地的在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

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对漳浦县、诏安县等涉疫风险点位进行区域核酸检测,确保全覆盖、零遗漏。截至11月13日21时30分,累计采样送检22.23万份,已出结果16.12万人份。其中,漳浦县区域核酸采样送检14.95万人份,已出结果12.08万人份;诏安县区域核酸采样送检7.28万人份,已出结果4.04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漳州快速及时在漳浦县划定2个高风险区,漳浦县其他区域、诏安县、龙文区为低风险区。高风险区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防范措施,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并做好相关服务,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外,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原定11月18日在漳州市举办的第十二届农博会·第二十二届花博会延期举行。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