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旺王进足到漳浦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2-11-14 09:59: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在漳浦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处置疫情,上下齐心筑牢防控屏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国旺在会上强调,当前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现点多面广、散发频发态势,我市龙文、漳浦、诏安发现阳性感染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快速精准处置,坚持全市“一盘棋”,实行扁平高效、各级融合、协同作战指挥体系,以快制快、尽锐出战,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人员排查、核酸筛查、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工作,尽快筛干捞尽风险人员,迅速扑灭疫情火苗,坚决防止扩散蔓延。要落实“四早”要求,抓紧对标找差、补缺补漏,全面提升“早发现”的能力水平,严格落实高风险地区入(返)漳人员“落地检”等措施,强化区域协查函、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下发信息和市疫情防控综合管理平台推送数据的排查,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确保第一时间找到、管住潜在风险人员。要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王进足强调,全市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全面、全线、全员警觉起来,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快准严实细”抓好处置,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出现疫情的县区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好“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流调工作流程图等作用,通过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加强对涉疫风险地区入(返)漳人员排查管控,加大隔离场所、应急物资等储备和运力补充,千方百计抓好患者救治工作,全力找到人、盯紧人、管住人、看好人、救治人,以最快速度稳控住疫情。未出现疫情的县区要科学精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早发现的能力,健全快处置的机制,做足应万变的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到位。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深入研判本轮疫情发展态势,科学统筹调配防疫资源力量,加大防控工作督导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市领导黄水木、张慧德、吴卫红、陈文聪、廖卓文、季光明、兰万安、潘全胜、余向红、肖申华在漳浦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副市长余向红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视频会前及会后,张国旺、王进足召开市县战疫指挥部会商会,听取漳浦县和各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措施,并实地察看了指挥部驻地,强调要迅速完成平战转换,进一步提升指挥调度能力,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通、执行有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张国旺一行还检查了漳浦高速口,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力量,优化流程、做细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健康监测服务措施,做到防疫情和保畅通的有机统一。(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