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入户倡导白事简 文明新风助防疫

zz.fjsen.com  2022-11-22 19:5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红星乡下河社区居委会在得知辖区有一位老人过世、家属准备举办丧礼后,第一时间向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随后,包村领导、干部和“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劝导群众白事简办,做好防疫措施。

据悉,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农村移风易俗。红星乡严把红白事人情关,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喜庆备案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同时,加强社会宣传,及时入户开展宣传倡导,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劝导农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喜事延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狠刹社会各界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之风,避免造成人员聚集。经过耐心劝导,家属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工作需要,在《告知书》上签名,并承诺丧事从简办理。

通过广泛宣传、深入摸排、积极劝导等举措,红星乡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奏响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工作“最强音”,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大力支持。(高琼)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