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振兴谋发展 漳州诏安连续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

zz.fjsen.com  2022-12-22 09:5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12月21日下午,诏安县人民政府分别围绕乡村振兴、2022年第二届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等主题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第二届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将于12月22日举行,此次大会以“硒望诏安 共享未来”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在外乡贤和客商来诏安考察访问、投资兴业,全力推进诏安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诏安县委副书记远洋作乡村振兴主题新闻发布会主发布时,着重介绍了诏安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主要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近年来诏安县立足于自身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五抓五强五着力”乡村振兴新路径,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突破、乡村建设品质得到提高、农民实现稳定增收、粮食生产产量品质得到提升,并重视清理盘活农村“三资”壮大集体经济,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取得成效。下阶段,诏安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工作基础,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此外,诏安县还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同时及时将惠农政策转化为惠农成效,推动诏安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诏安县2022年第二届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诏安县副县长张海潮回顾总结了首届诏商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成就,并介绍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诏安县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惠企政策、服务企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张海潮表示,自2021年首届诏商大会召开以来,累计签订正式协议项目65个,总投资99.4亿元,其中,“诏商回归”项目26个,总投资24.6亿元。诏安县委、县政府将以第二届诏商大会暨民营企业投资创业大会为契机,与海内外宾朋一起,共享新时代新机遇,共商新合作新发展,共筑富美新诏安!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诏安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就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