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持续向市场投放20万粒布洛芬及20万支抗原

zz.fjsen.com  2022-12-31 08:22: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让消费者不再“一药难求”

漳州市持续向市场投放20万粒布洛芬及20万支抗原

“您好,请出示预约成功登记界面,这边帮您输入门店验证码。”“请到旁边领取您购买的布洛芬。”……12月29日下午3时许,在市区片仔癀国药堂丽园君悦店,市民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店员的耐心引导下有序购买、领取药品。“此前由于药品紧张,通过淘宝跟京东等电商平台基本抢购不到,现在开通了本地线上预约通道,可以在线下实体药店买到所需药品,且价格实惠,给大家带来了便利。”成功购买到药品的市民林先生说。

为进一步加强漳州市新冠病毒感染救治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近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购进了20万粒布洛芬缓释胶囊和20万支抗原检测试剂,于12月29日9时起投放到全市,按照各县(区)的人口数量比例进行分配。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漳州市保障抗疫药品供给的又一实际举措。

此次投放市场的应急药械实行拆零销售,布洛芬缓释胶囊每人每次限购6粒,抗原检测试剂每人每次限购5支,售完即止。投放活动实行实名登记,一个身份证号只能预约购买一次退热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盒。

“本轮投放活动中,片仔癀国药堂预计在4家门店投放10850粒布洛芬缓释胶囊及10876支抗原检测试剂。我们提前组织40名店员对药械进行拆零分装,每个门店组织专班负责核对发放,方便群众迅速领取,避免人员聚集。”片仔癀国药堂零售管理部工作人员方润贤说,芗城、龙文两区从12月29日至1月1日连续4天采用线上预约、线下购买交付的形式进行,市民可在预约成功后3天内到店领取。

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闽南日报”或“平安漳州e家”微信公众号,从公众号菜单栏打开“漳州疫情物资预约系统”的入口,根据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完成预约。“系统开放预约时间为上午9时至11时,在每日停止预约后,先开展重复数据的筛查,再进行随机抽取。系统于当日14时30分前向预约成功的用户发送提货核销短信,大家凭短信确定为预约成功。”漳州信息产业集团工作人员蓝超介绍。

漳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药品都有有效期,大量囤药容易造成资源浪费,请根据家庭实际需求备药,将有限的资源留给急需用药的人群。群众在购药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购药时应了解用药禁忌、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切勿超剂量、超次数、多种退热药叠加服用。(闽南日报记者 林颖)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