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加快信贷投放 奋力实现“开门红”

zz.fjsen.com  2023-02-02 18:0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3年以来,工行漳州分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主题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奋战“开门红”,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彰显新担当。截至2023年1月末,该分行公司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1亿元。

一是强化工业主导。坚持信贷投放早投快投、既增又优的原则,以石化、食品、装备制造等漳州主导产业为重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重点服务古雷石化、中核国电、漳州LNG等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和示范工程,全力推动在谈项目加快签约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见效。2022年累计实现各类重点项目已审批40个、金额141亿元。

二是守牢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契合各区域资源禀赋的发展路径,加大民营、制造、绿色、战新四领域贷款投放力度。确定优质制造业企业名单,对名单内企业新发放贷款实施FTP优惠;通过专项计划管理,提高先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绿色信贷、普惠等投放优先级;加大考核,提高社会责任及普惠贷款方面的考核权重,统筹推进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坚持抓好“顶层设计”,落实各级机构“一把手”责任,强化班子以上率下带头走客户、跑市场;用好考核机制“指挥棒”作用,营造“全行一盘棋”思想,努力提升专业水平,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做到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推动全员比出精气神、赛出高质量、拼出新成效,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