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法官受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zz.fjsen.com  2023-02-03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日,龙文法院受区民政局邀请,指派法官在“漳州市龙文区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班”上,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规讲解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多元化的社会支持体系等方面开展授课。全区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各村居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讲座中,法官以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背景、意义、新内容、新亮点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所涉及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等为主要内容,从审判实践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入手,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着重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的有关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不良行为等相关问题,并讲解了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可能发生在中学校园的违法犯罪行为,同事针对参训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予以细致解答。

下一步,龙文法院将持续依法推进未成年人多方保护机制的建立健全,以促进家庭教育、维护家庭和谐、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己任,积极探索与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工作模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邀请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贡献力量。(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