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各单位开展欢喜闹元宵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3-02-06 15:48: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黄顺平 张志铭 蔡宝祥 文/图)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漳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福建高速集团漳州管理分公司、省经开漳州分公司在高速公路小溪服务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温馨高速,福气相伴”文明实践活动。

暖心汤圆 温馨小礼品 高速送福送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地备好热气腾腾的汤圆和元宵节小礼品。“师傅!一路旅途辛苦了,趁热吃碗汤圆暖和下身子!”“小朋友!这个灯笼送给你,祝你元宵节快乐!”志愿者们将汤圆盛进小碗,送到过往司乘、小朋友的手上,并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我们这种常年在外跑运输的,在你们这提前吃到了热腾腾的元宵汤圆,今年的元宵节很‘圆满’。”货车司机王师傅接过志愿者端来的汤圆很是感动。热腾腾的汤圆里,不仅有对司乘的关怀,更有一份饱含美好期盼的祝福,让司乘在春运的路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猜灯谜 欢闹元宵 旅途安全要牢记

除了热腾腾的汤圆,志愿者还结合“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准备了许多应景灯谜,内容涵盖了成语、字谜、地名、动植物、交通名词等方面,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谜题,也有相对复杂的抽象谜题,吸引了众多司乘人员驻足围观。

面对灯谜,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互相讨论,小朋友在猜中答案时兴奋地找工作人员领取礼品,现场笑声和欢呼声不断,热闹纷呈。过往司乘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志愿者们向在场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普及安全行车知识,传播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呼吁大家共同守护平安春运路。

围炉煮茶 谈笑品茗 共话元宵趣事

“围炉煮茶话人生,人间有味是清欢”。贴心的志愿者们在小溪服务区的林语堂文化馆设置了“围炉煮茶”打卡点,引导司乘与家人围炉而坐,谈笑品茗,驱散旅途中的疲倦,感受这一刻品茗慢时光,体会福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烟火气”。

来自龙岩永定的陈先生及姐姐两家人在去漳州东山岛旅游途经这里时,顺带体验了一把高速公路的“围炉煮茶”,并赞叹道“这个活动很有仪式感,在这里歇歇脚的时候可以和家人边喝茶边聊天,整个人瞬间感觉精神多了!”

春运的故事还在继续,漳州高速各单位表示,将持续为高速公路的客货运输秩序和安全舒适出行条件贡献积极力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