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眼萌”落在高速服务区 多部门接力救助

zz.fjsen.com  2023-02-08 18:38: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黄少聪 文/图)圆圆的脸蛋,圆溜溜的黄眼睛,一动不动时像一颗大号猕猴桃……2月6日傍晚,甬莞高速漳州往广东潮州方向的小溪服务区保安小庄在广场巡逻时,发现服务区大货车位旁有一个毛茸茸的身影蹲在那里,走近一看,发现这是一只“怪鸟”,这只鸟偶尔会在地上扑腾着,却飞不起来。

小庄立刻联系值班管理员,同时在周围进行保护,防止这只鸟因受到惊吓跑到行车道上。

管理员小黄接到消息后,带着手套及纸箱赶到现场,只见一只手掌大小的鸟蜷缩在一辆大货车后方,偶尔会走动一下,看到人靠近,便会抬起头,张大嘴巴鸣叫几声,但扑腾了几下,这只鸟始终没有飞起来。

随后,小黄试探性地靠近这只鸟,它没有表现出敌意,于是他慢慢靠近这只鸟,并将其捡起放到纸箱。“回到办公室后,我和同事很仔细地检查了这只鸟的全身,并没有找到外伤,为何它会飞到服务区里休息,然后也不飞走。”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困惑不解,随后立即联系了平和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

得到消息后,平和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经专业人员辨别,这是一只斑头鸺鹠(xiū liú),属于猫头鹰的一种,体长正常24厘米左右,体小而遍具棕褐色横斑,目前数量稀少,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并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随后工作人员细心检查,并未发现其有受伤的痕迹,但因看其没有飞的欲望,决定先暂行收治,待一切体征正常后再放归自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