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乘客路遇“囧途” 漳州高速多单位联动暖心救援

zz.fjsen.com  2023-02-13 10:3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黄顺山 黄毅明 胡寅鹏 陈云蓝)2月7日下午14时45分,漳州高速平梅段一辆大客车因突发故障抛锚,车上41名乘客滞留受困。接报后,漳州高速清障服务中心立即联合辖区高速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值班人员火速赶往事发现场救援受困乘客。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桂A车牌的大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旁不时有人走动,当班执法员立即在车后做好安全警戒并延长布控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询问驾驶员王师傅得知,该大客车是由贵州开往晋江的专用包车,车上载有41名返程复工的乘客,当车辆行驶至事发地点时突发故障无法启动。

此时正值春运期间,车辆和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滞留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部分乘客已经出现紧张和焦虑的情绪,现场执法员和清障员见状后立即将乘客全部请至护栏外安全地带进行安抚。考虑到故障大客车一时难以得到维复,为尽快让乘客和故障车撤离现场,最大限度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经工作人员现场协商,决定由执法员驾驶执勤车将滞留人员分批次转运到最近的平和霞寨收费站。同时清障员与抢修人员配合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开展抢修。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滞留人员和故障客车均安全撤离至平和霞寨收费站外广场,现场隐患得以消除。

平和霞寨收费站值班管理员接到通报后提前做好了接待准备,组织在所职工将滞留的司乘人员安置在办公楼休息,并提供了茶水和食品让乘客们解渴充饥。当一杯杯热水、一碗碗泡面递到司乘人员手里时,他们满是感激。

当天晚上19时35分,大客车故障抢修完毕,滞留的乘客开心地和工作人员告别后,重新踏上了返程务工的旅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