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查获9部涉嫌违法车辆

zz.fjsen.com  2023-02-13 10:3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减少非法营运及不合规网约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应对节日后出现的学生客流返程高峰,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芗城大队与芗城区交警大队针对近期非法客运行为增多的情况,于2月8日联合开展行动,对辖区内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当天便查获9部涉嫌违法车辆。

“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十分危险,不仅安全得不到保障,出现事故也极难获得赔偿,各位同学出行做好辨别避免乘坐。”在大学城通鑫学生公寓门口,执法人员正在向乘坐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的学生进行安全宣传。2月8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芗城大队在大学城的执法检查中拦截下车牌号为闽F6Z***的小轿车,发现司机神情十分紧张,于是执法人员将车上学生与驾驶员分开进行询问,询问过程中3名学生眼神躲闪,语言反复否认。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地劝解,三名学生方才告知该车辆违规收费并要求他们帮助隐瞒的事实,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并要求司机到支队配合调查。

在当天的行动中,支队芗城大队与交警部门分别在大学城及市医院附近查获9部涉嫌违法车辆,其中5部为无法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网约车,4部为涉嫌非法营运的私家车,在现场取证后都依法进行了暂扣,要求驾驶员配合对案件进一步调查,截止至2月10号,已查实其中7部车辆的违法事实并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非法营运是指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一种违法行为。线下巡游揽客的合规营运车辆一般都有统一的出租车标识,车身有监督投诉电话,副驾驶位前方会摆放服务监督卡,如果遇到无以上设施的车辆在路边招揽客人,极大可能就是非法营运的“黑车”,广大群众要做好辨别,为了自身安全避免乘坐此类车辆。

据悉,接下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芗城大队将持续跟进案件调查,对于无证网约车将依照新修订《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在处罚当事司机后对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行为进行追责,并联合交警部门继续加大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陈子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