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全覆盖

zz.fjsen.com  2023-02-14 10:33: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残疾人就业招聘专区,工作人员耐心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服务。

2月10日上午,漳州市区华阳体育馆人声鼎沸,求职者络绎不绝。这是2023年漳州市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现场,在求职者中,戴着墨镜、拄着拐杖的不在少数。

走进体育馆右侧门,最显眼的位置就是“残疾人就业招聘专区”了。直接进门的位置是市残联的展位,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心理辅导……市残联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求职者的疑问,“像你这样视力残疾的情况,可以选择电商客服之类的职业。”

踏入招聘区,写有“残健融合基地”招聘信息的展板引人注目。展位上,不少求职者聚集咨询,招聘单位尚萌基地的人事专员一一解答了他们的问题,“我们公司是集残疾人就业、创业、学习、生活为一体的综合型助残基地,与各大企业合作提供大量残疾人就业岗位。”“公司在厦门,已有四十几位残疾员工,其中也有几位漳州人。”“我们公司提供无障碍公寓,有很多‘残友’一起生活……”

在尚萌基地展位隔壁,是获得漳州市2022年度“突出经济贡献企业”的漳州凯盛环境集团的展位。过去几年,他们积极招收残疾员工,打造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如今有十余位残疾人在该企业就业,其中包含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

“能在凯盛工作,真的不错。”失去了一只手臂的沈俊欣是公司的文员。谈起现在的工作,他充满了感激,“谢谢国家的好政策和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能够让我依靠自己的力量立足社会。”

在东陶(福建)有限公司展位,趁着等待求职者咨询的间隙,今年刚入职的人事专员好奇地询问同事戴宝连:“过去我们公司招来的残疾人一般是在哪些部门呢?”戴宝连说:“好多部门都有,别看他们是残疾人,工作起来一点也不含糊。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秀品质,企业的大门一直向他们敞开。”

福船一帆、众环科技、御厨食品……39家市民耳熟能详的招聘单位为残疾人求职者带来了近100个优质岗位,最终带着62份就业意向表满载而归。

“企业助残是件双赢的事。”漳州市残联理事长汪清桦告诉记者,“残疾人自主创业、企业接收残疾人就业均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残疾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今年来,漳州市残联充分利用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的有利契机,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收集岗位信息,开展精准帮扶就业服务,引导鼓励安排残疾人就业。结合本次市级大型招聘活动,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在每个县(区)举办一场、共16场县(区)级残疾人线上招聘会,推动就业服务全覆盖,促进残疾人就业。

⊙闽南日报记者 林昕蓉 文 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供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